由于受不了windows越来越多的限制、各种bug、各种卡顿,端午节将家里的windows全部换成了linux,用了一个礼拜,没感觉到任何问题,现在家里只有各种各样的linux,以及夫人爱不释手的MacOS和IOS,终于不再折腾,世界清静了。
为什么要放弃windows?原因还是太穷,现在硬件那么贵,越来越臃肿的windows吃掉了太多硬件资源。
也许因为年纪大,不想过于折腾,既然windows不行,那就换个。
但是核心原因还是windows自身的定位出现偏差,强制要求TPM2.0,后知后觉的我发觉这个要求是有问题的,他锁定主板、硬盘,强制进行底层加密,为我这种深度使用pc的人(喜欢重装尝试各类新鲜玩意)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连我这种反应愚钝的人都感觉到这场技术革命势必会搞起来,那么多技术产业应该早就感知到这个趋势了,每当对手的一次高傲,就是给未来的王者设的一次机会。为什么会这么说呢?pc市场其实是操作系统的土壤,这个市场不怎么赚钱,但是就在大家用pc打游戏、聊天这种无形之中培养了基础的技能,如果pc市场因为某些原因远离这个操作系统,那么企业的操作系统也会发生改变,这点只是时间问题。
linux是开源的、免费的,这个与生俱来的优势使其在pc市场推广不那么容易被卡脖子,现在需要改变的是使用者,大家都习惯了windows的易操作性,这个习惯的改变一时半会是变不了的,需要时间,也要看微软打击盗版的力度,因为绝大多数pc端的windows是盗版的,时至今日,绝大多数是OEM的。随着微软越来越关注数据安全性,技术门槛的提高肯定会在pc市场遭到反噬。